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落实

上传时间:2022-04-14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游戏学院教学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优化资源、重构过程、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教学实效。游戏学院于2022年3月22日下午19:00分,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会议,会议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游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围绕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厅文件精神传达,以及上周教学情况通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传达董事长3.22号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普通高校在线教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解读、布置省教育厅三项工作、布置教学建设相关工作、布置近期毕业实习相关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部署要点进行了说明。

教学督导董艳艳主要通报3月9日以来线上教学情况通报情况,从线上授课以来,从实践教学以及理论教学都进行了听课,进行了优点及缺点的总结,同时也提出了对线上教学的建议,加强实践过程的监督,进行阶段性考核,教研室、课程组加强集体备课,进行经验交流。综合办主任王雪主要对第4周线上教学日报及查课情况进行通报及明确线上日报填写要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冯长宝主要针对近期关于科研团队建设具体工作,学校下发了关于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进行落实具体工作。副院长王薇主要针对班主任工作进行通报,班主任和工作室负责人除了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之外,在静态管理对学生心态进行引导、指导、关注学生生活、心理以及各种需求。同时针对学生工作进行以下强调,学风建设、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展赛指导、参与学生奖惩、资助等工作以及对班主任工作下阶段部署。

  副校长、游戏院长王冲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要求,在疫情期间要把基础的信息化教学技能掌握,目前抗疫形式比较严峻,线上教学至少要保持一个月的状态下,老师负起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责任,用身边鲜活的故事,生动的素材,去引导学生,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如何去努力学习,把课程学好,同时老师要抓好自己的科研,认真备课,把教学、科研两个能力都提上去。更要承担起师者的责任,把学生引导好,异常学生心理辅导好!

 

                             游戏学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