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传时间:2021-04-14

发布者:jldh

阅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专业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标志着专业建设发展达到新的水平,这也是我校在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2006年成功获批,是我国最早一批从事游戏相关教育的专业,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该专业凭借“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于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品牌专业;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围绕学校总体战略布局,实施了“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以数字产业、游戏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祖龙校企合作单位等,用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使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近三年,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学生首月万元薪资达14%以上,部分毕业生已成为腾讯、网易等国内一线游戏产业公司中坚力量。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第一个专业建设成果,游戏学院将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围绕董事会总体战略布局和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结合游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游戏工业化总体建设思路,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凝练“艺术+技术+市场”相结合的学院发展特色,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精准发力,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