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生管理系列报道(二)—— 召开学工重点工作部署会

上传时间:2020-06-17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0年4月2日,游戏学院针对本学期学生重点工作举行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院长助理黄春以及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黄春主持。

本次会议针对学工办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会上学院学工副主任林松对各年级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

1、辅导员应严格把控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学生的出勤和上课动态,定期进行线上课程的突击检查。

2、保持与学生谈心谈话,排查学生的心理及情绪问题,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每周开展2次重点学生谈话,做好谈话记录。

3、大四毕业生涉及到创新学分汇总、就业等相关工作,需做到精准沟通,及时反馈。

4、定期召开线上班会,把握学生状态。每周的班会记录做好问题梳理和反馈。

院长助理黄春总结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问题:

1.    个别辅导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中存在不细致,对学生日常管理监控不到位的现象。

2.    大四毕业生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求辅导员能够和学生解读好学校相关政策和毕业、就业相关规定。对于学业存在预警的学生做好和家长的沟通。

3.    举全院之力做好就业工作。学工办要通力合作,在学生就业和实习上,做好指导和帮扶。

4.    各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做好沟通和信息反馈,共同抓好线上学生管理。

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院信息站及各信息员的作用,对线上教学进行及时有效反馈,并对舆情的管控应加强,提前做好防范。最后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对于整体工作任务做出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各位老师对于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要有具体思路和实践,要以安全稳定、校风教风建设、结合吉动精神开展品牌活动为中心轴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工作中应对大四学生的就业、毕业等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汇总反馈意见。

游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