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素质拓展”活动

上传时间:2013-04-17

发布者:jldh

阅读:

一、活动背景

为提高同学的交流,充分发掘个人潜能,重塑学员面对挑战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增进同学们间的友谊,并且提高同学们的自身能力素质,培训的拓展活动将让所有学员通过本次活动达到突破自我,提升素养,熔炼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感情的效果。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与2013417日星期三下午3点在F201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二、活动过程

    活动成员由游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12级各班班长组成,在417日下午3F201教室抽签分为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大约有10人组成,接下来便开展了素质拓展游戏。


活动一:解手结

 

 

              \

                     

                                       同学们在F201展开素质拓展活动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大家靠围成一个面对面的圈,都伸出双手,然后,左右两只手分别拉住不同人的手,这样大家都拉好之后,就发现一群人的手拉成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大结,这时大家的手不能松开,只能靠拉着手绕来绕去,合力把这个手结解开,形成一个手牵手的大圆圈。

 

比赛开始前,每个组都有5分钟的讨论时间,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实验,大家集思广益,他们缺奋勇向前,坚持不懈解开结。                                

              \

 

                                          进行集体的“超大手结”


 


活动二:“四人床” 

 

游戏要求每组出四名同学,四位同学互相交错躺着对方的底盖上,坚持时间长的小组胜出。

                \

                    

                                        副主席褚博宇为大家讲解规则


比赛进行了两轮,每轮每个小组派出了四名同学进行比赛,这项游戏及其的考验大家的意志力,各个小组为了集体的荣誉感和取得胜利,比赛中最让人称奇的是三号小组,“巾帼不让须眉”,虽然三号小组最后一轮全是由女生代表出赛,但竟然坚持了20多分钟之久。 

 

                \

 

活动三:穿越“电网”

             \

 

                             我们是一个整体!团结就是力量!


所有队员自觉分行分成两支队伍推选出队长,在离地一米三到一米五左右的位置用绳子架设一个“电网”,要求每队不借助任何其他工具用过悬空的安全出口将所有成员全部安全运送到电网的另一侧,在运送的过程中队员的衣服、头发、鞋子不准触碰到电网,一旦触碰到则视为失败,游戏重新开是,所有成员回到原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视为胜利。

这是一项极其考研大家配合的游戏,整个游戏中全体成员一起努力,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工作人员一直在强调游戏一定要注意细节,同样的错误不要再犯第二次,游戏中,同学们不停的反思自己在过“电网”时所犯的错误,各个同学都参与其中,积极的配合,不断取得进步,虽然游戏活动没有完整的进行下去,但是同学缺收获了许多的东西。


                                        

                                           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

                                              

                                       撰稿:游戏学院12级艺术2班 刘文壮


                                       摄影:游戏学院11级会展2班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