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第四届桌游比赛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2013-05-2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3年5月22日由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桌游协会(Dream Board)赞助的第四届桌游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以“推广动漫桌游文化,体验健智类游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主题,大赛活动主要包括桌游三国杀、狼人、万智牌和颁奖仪式。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创造一个和谐、健康、团结、互助的体育氛围。本次活动通过开展桌游比赛,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对现代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促进了学生们的全面发展。

 桌游比赛同时扩大了万智牌的影响,使同学们感受到万智牌是一项具有挑战智力极限、有组织、有规则的体育项目,除了能进行竞技娱乐之外,还具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相比网络游戏,这种“不插电”的桌面游戏更加低碳,更加健康。

      

 

      供    稿: 游戏学院宣传部   李蔚然

         图片提供:游戏学院网络部

         信息提供:Dream Board桌游协会         袁  梦

         宣传与信息管理办公室     组稿编辑:王新宇    编审:刘卓玉

 

新闻链接:

桌游涉及战争、贸易、文化、艺术、城市建设、历史等多个方面,大多使用纸质材料加上精美的模型辅助。它是一种面对面的游戏,强调交流的作用。在游戏中大家互相沟通,通力合作,彼此间增加了信任感,十分适合年轻人的心智特点。本次活动以“《三国杀》王者之战”校园海选赛、对抗赛,与“《万智牌》——全球最畅销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体验为主,此次游戏同学们体会了社交的乐趣,了解动漫桌游文化,开创了新一面的中国动漫文化产业。

    活动一:《三国杀》游戏牌的设计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水墨风格与现代钢笔速写相融合的画风,写意、工笔兼而有之,豪放之中,不失婉约,加之真实的历史背景,使得《三国杀》变得与众不同。1v1赛场内,同学们捉对厮杀,你来我往,大家斗智斗勇,一争高下;八人局讲究的是团结、合作与策略,既要保护自己的队友,又要懂得隐藏身份,必要的时候还要做出牺牲。

             \

三国杀1v1

活动二:《狼人》的故事发生在莱茵河畔一个名叫“杜斯特瓦德”的小村庄,这是一个经常有狼人出没的地方,每晚都会有村民惨遭杀害,村民们试图寻找出这些白天隐藏在他们之中的狼人,扑朔迷离的故事为游戏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

狼人 现场

活动三:万智牌(Magic The Gathering)是世界上第一个集换式卡牌对战游戏,也是目前全球最多人参与的同类型游戏。1993年由美国数学教授理查·加菲设计,并经由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公司发行,直至今年刚好是万智牌诞生的20周年。

           \

《万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