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吉林大学孙铭会博士来我院演讲

上传时间:2013-10-09

发布者:jldh

阅读:

                        吉林大学孙铭会博士来我院演讲

 

    2013年10月9日下午,在日本游学归来的孙铭会博士在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F20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如何让人机交互更自然”的主题讲座。

\

孙铭会博士从街头艺术家的画刷讲起,使同学们更易理解

 

    游戏学院现任院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潘志庚,作为主持人为大家主持了整场讲座,游戏学院的许多老师以及游戏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的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的讲座。

    孙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首先介绍了从真实性和便捷性的角度出发设计的新型手绘板,它能从人类的握笔方式、握笔角度和手绘板的角度多方面感应到当前作画所需要的笔以及作画的场景,来辅助人们画出一幅幅更完美的作品。在开发手绘板的同时我们还发现这个自然的人机交互技术还可以应用到游戏当中,比如在CS中用不同的握笔方法可以实现武器的切换等。\

孙铭会博士正在给同学讲解人机交互

    其次的发明是看护机器人。看护机器人可以将病患从床上抱到检查的适当位置,机器人利用准确的计算可以精确的找到人的位置抱起病患来进行检查等工作。看护机器人的研究目前为止只注重了物理属性方面,且技术已经成熟,下一步孙博士准备进行技术优化,准备让机器人识别出病人的病患处来避免看护过程中触碰到病人的病患处,使机器人更加的人性化。

\ 

孙铭会博士在和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吕巍老师探讨学术问题

 

    孙博士在人机交互方面的独到观点,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并赢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撰稿:陈焱、李蔚然

摄影:郭鸿润

 

游戏学院团委

201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