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团校培训系列报道】 做一名大学生活有意义的共青团干部

上传时间:2013-10-23

发布者:jldh

阅读:

团校培训系列报道 做一名大学生活有意义的共青团干部

                                ——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培训开幕式纪实报道

   

    2013年10月23日下午,全院2013级和2012级的优秀班级干部、学生干部齐聚吉林动画学院的文化艺术中心,隆重的召开了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三期的团校培训。

        莅临本次团校培训的嘉宾有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王英老师、校团委书记王会萍老师以及各分院的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分别是来自校组织、分院团委学生会的共青团干部。本次团校培训开幕式由李冀钊、郭荣雪二人担任主持人。

    首先是由校团委书记王会萍老师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开学以来的各分院的迎新纳新工作,社团纳新工作以及未来要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又增加了对学校的热情,增强了我们想奉献给学校的心。

\

王会萍老师在给我们讲解这学期的活动

 

    接着我们一起唱了团歌,响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会场,回荡在我们心中。庄严肃穆的一刻到来了,学生代表张晓鹤带领我们庄严宣誓,让我们内心热血沸腾。宣誓过后,我们观看了第十二期团校培训的视频,屏幕上一张张认真的面孔,严肃又谨慎,还不失青年人该有的活力。看完视频,由校团委·共青团学生书记李佩联为我们宣读团校培训的安排和规章制度。

 

\

学生代表张晓鹤带领学员庄严宣誓

    我们期盼的讲座终于如期而至,本次团课培训学校特地邀请了吉林大学殷冬水副教授为我们做以《大学时代应做的五件事情》为题的精彩讲座。殷副教授说:“加强体育锻炼、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型、认真谈一次恋爱、参加一个社团策划一次活动、做一次旅行,理解长春这个城市。是我们在大学时代应做的五件事。”殷冬水副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在场学员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使学员们了解了一定的真实的社会现状,让在场学员感触颇深,提升了综合素质。

\

殷冬水副教授在认真的做讲座

 

    这只是一个完美的开始,我相信,在经历了整个团校培训之后,第十三期团校培训学员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争取做一个优秀大学生和一个称职的学生干部。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韩金铭

指导人: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陈焱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杨宇迪

游戏学院团委供稿

201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