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团校培训系列报道】团校知识及写作培训简讯

上传时间:2013-10-27

发布者:jldh

阅读:

【团校培训系列报道】团校知识及写作培训简讯

    为使我院团校培训学员进一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意义、坚定马克思主义列宁思想的信念、明确公文写作的重要性,10月27日,吉林动画学院第13期团校培训班——团校知识与公文写作培训在F202举行。分团委办公室王艳秋担任此课程主讲。全体学员悉心聆听了此次课程。

    课上,王艳秋同学通过理论知识和相关资料为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背景和团支部的相关概况。她以PPT的形式浅入深出地讲解了由团课式学习、阅读式学习、讨论式学习、参观式学习以及调查式学习五大类别组成的团的组织生活形式。她强调,是否忠诚于党的事业,是检验团干部政治品格的一个根本标准,因此,每一名培训学员都要自觉地贯彻党的要求,因此她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忠诚党的事业”的两大要素——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政治素质。随后,王艳秋同学又为学员们讲解了各类公文写作的标准格式及基本要求,使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上下级、同级之间协调沟通。最后,游戏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马婷婷对本次培训活动做出总结发言并对在座学员表达了希望与祝福。 

    在主讲人王艳秋的讲授中,在场学员充分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共青团的意义性质和职能。以共产主义精神教育学员,帮助学员用马列主义和现代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引导学员在社会现在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成为有理想的人!

    通过本次培训,游戏学院本期团校培训学员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更坚定了办好每一次团组织活动的信心,同时也坚定了做一名优秀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崔方宇 韩金铭

游戏学院团委供稿

时间:201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