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校园文明行”系列活动一:让“校园文明行”活动从走路开始

上传时间:2013-10-26

发布者:jldh

阅读:

“校园文明行”系列活动一:让“校园文明行”活动从走路开始

                     

                                                                                                                          ——游戏学院分团委“校园文明行”活动纪实

 

        秋阳高照,微风轻拂,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团委于2013年10月26日举行了“校园文明行”系列活动之一“文明交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协助提高广大市民和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区综合文明程度,以良好的市民精神风貌和城区形象推进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做文明市民,创礼仪长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游戏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陈毅、副书记张路马婷婷关靖玮以及各部门无课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团委学生干部在给路人指引方向

 

        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在吉林动画学院下沉广场进行签到并佩戴工作证后,由各部部长带领前往负责地。尽管秋天的温度微凉,但也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负责人迅速将各成员任务分配完毕,大家站在各自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所有成员都按照要求,提醒行人注意在斑马线上按照指示灯变化通行;看到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助其安全穿过马路;遇到车辆或行人来询问道路热情主动的准确告知。同时,当主干道行人不规范通行,横过路口闯信号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时,各成员能够极力劝说并使其改正。活动期间,行人过马路时不再有三五成群不分红绿灯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也不再有不走斑马线跨越绿化带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团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道路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市民群众交通法规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


 

\

小组负责人邓佳音以身作则 扶老人过马路

 

      

        “非常高兴参加了这次文明行活动,这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们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的意识,同时还给市民一个相对安全的一个城市,更安全的一个家。”活动负责人姜楠如是说。

        每次在活动中看到行人在同学们的指引下,做出的文明行为,作为小记者的我内心深处总会有所触动。只有真正把文明之风宣传开来,校园、社会的文明工作建设才会顺利进行。每当在活动中看到人们赞许的目光,我知道那是对游戏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文明行为的认可。


 

 \ 

活动人员向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

 

      

        在分团委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市民们也都重新认识了文明出行的重要。在快乐的宣传活动中,我们不再是个人,而是作为一个集体,为着目标不断付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在这里得到体现,青年志愿者的风貌也在这里得到展现。

        下午三点,本次校园文明行活动圆满结束。最后,所有成员合影留念,安全返校。


\ 

参加本次团委活动的学生干部集体留念

 

   

        本次校园文明行活动,让同学们在服务的同时,在潜意识里加深了对文明的具体认知,也在无形之中加大了对集体“家文化”的理解,各成员在活动中懂得了彼此照顾,懂得如何团结,同时也明白怎么做才能为集体的发展带来益处。同学们的真诚劝说、礼貌劝阻,为宣传文明交通塑造了良好形象的同时,也在校园文明行活动中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这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既锻炼了我们自己也服务了社会。


 

 

 

 

游戏学院团委 供稿

小记者: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贠越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陈玉鑫、崔方宇

指导人:张盛、郑婷婷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时舜杨宇迪周雷

 201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