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不为失败者找理由

上传时间:2013-11-1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不为失败者找理由

                                               ——游戏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报道

    2013年11月10日,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团委举办了大学生素质训练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游戏学院团委书记团,以及各位助教的协助来进行的。活动于早上9点在F201正式开始,担任主讲的导师是任婧老师。

    本次活动主要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团队间的协作能力,通过分组做游戏的方式来让学生领会到如何在团队中团结合作、寻找正确的工作方法、锻炼团队对于遇到困难和麻烦时的工作态度和心态。

                     

同学们在和主持人互动做游戏

    活动由主持人与同学互动小游戏作为开始,由任婧老师引导,在场的同学两人一组互相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和交谈。通过对话学会倾听。第二个游戏是“运输队友”,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队员在台上笔直向后倒去,再由他身后的其他比肩搭手、严阵以待的队友们稳稳接住并向后方转移的活动,这考验了队员们之间的默契和信任,让同学了解在团队合作时信任的必要性。一上午的训练内容就在这份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度过了。

                   

同学们在做“运输队友”的游戏

    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队员们还交流了自己在游戏中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下午3点,准时进行了下午的训练课程,很明显,下午的训练要比上午的更充实。我们先是进行了“齐眉杆”的游戏,要求队中所有队员按照要求用一个手指把木杆放到地下,中途不得离开木杆。所有队员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学习经验和方法,逐步提高团队队员的协作配合能力,游戏结束后,每组都做了感想发言,交流了他们通过游戏学到的知识、提高了彼此协作的意识。

                  

同学们凝视着木杆

     如果说“齐眉杆”是对团队配合能力的“考验”的话,“勇穿高压线”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挑战”了!所有人都说,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在这项活动中,参与者们必须绞尽脑汁想尽各种方法将一边的队友们穿过悬在半空中的方形的“高压线”转移到另一边。在活动期间不得讨论,不得碰到“高压线”,否则视为失败,要想成功必须从头再来。这不仅考验了参与者的团队协调、指挥的能力以外,还考验了参与者的智力、体力、耐心和细心程度。尽管汗滴在每个人的连上流淌着,但是透过团队,每个队员都真正的被带动起来,参与并努力的完成了这艰巨的任务,游戏结束后,大家虽然疲惫,但也看的出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在大家的欢呼呐喊中,洋溢在每个参与者的心里。

 

                  

同学们努力运送队员过网

     此次的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全体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谢幕了,活动结束后,所有人拍照念,印下这难忘的一天。

                    

所有参与者和任婧老师合影留念

   在这里要祝愿分团委越办越好,相信通过本次的学习和经历我们一定会更好的服务游戏学院的同学们,为游戏学院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游戏学院团委 供稿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陈玉鑫

小记者: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黄玉姣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时舜 康贵皇

201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