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北京金松林动画公司宣讲会

上传时间:2013-11-16

发布者:jldh

阅读:

北京金松林动画公司宣讲会

 

   为了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北京金松林动画公司于2013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在吉林动画学院F楼202室举办了宣讲会。北京金松林动画公司成立于2001年,曾协助中央电视台制作了多部系列动画片,长期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合作、协助制作多部动画片。金松林动画公司还长期与日本动画公司在背景绘制上进行合作。公司汇聚了大批国内动画制作精英,他们都从事动画工作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高的创作水平。

                     

宣讲人在介绍的公司概况

 

   会议开始后,金松林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刘鸿良先生先为我们具体地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他认为手绘是软件绘图的基础,这两者缺一不可,都需要我们勤加练习。专业,严格,高标准是我们共同需要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在观看宣讲的ppt

   随后,刘鸿良先生为我们展示了一些金松林公司的作品,首先展示了和日本合作的游戏,动漫作品。游戏方面有《拳皇》等一些游戏场景的设计作品,注重写实和场景的细节,要求高,严格精细,逼真写实。动漫方面为我们展示了《地狱少女》、《东京地震8.0》、《钢之炼金术师》等一系列的场景制作。然后又为我们展示了一些他们公司参与制作的国产动漫的背景大图,包括《梦里人》、《三毛流浪记》、《小兵张嘎》、《天坑》等。这些精美的场景设计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震撼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的实力。接下来刘鸿良先生又为我们播放了一些金松林公司制作的动画短片和带声广告小样,有《天使的翅膀》、《铃铛》、《快乐奔跑》和《天坑》等。其中《天使的翅膀》动漫短片中包含着浓郁的中国式建筑场景和独特的画风,情节精彩动人,场景制作别具一格,来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无不发出惊叹。

                     

刘鸿良先生为我们展示场景设计作品

 

    展示完公司作品后,刘鸿良董事长表示虽然现在为了生存他们会和一些日本的公司合作,但是这样也不并无好处,它可以锻炼队伍,磨练公司的人才。并且表示也在努力制作属于我们自己的国产动画,并且希望中国动画能够崛起。

   宣讲会结束后,金松林公司组织了一项笔试,让同学们临摹一张他们公司和西班牙一家公司合作制作的作品。

 

                     

同学们在认真笔试

 

   笔试结束后,刘鸿良先生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画画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大家综合能力的要求和整体职业水平的要求。要求我们在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要做好,养成认真的好习惯。在最后他还为同学们解答了问题并且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

 

                       

刘鸿良先生为同学们讲解

 

    这次的宣讲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都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和面试技巧,大家对自己的专业和渴望的工作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相信同学们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做最积极的准备,也祝愿他们能够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心中的梦想。

                             

 

游戏学院团委 供稿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贠越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康贵皇

                                  201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