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哈雷一族”在行动

上传时间:2014-03-05

发布者:jldh

阅读:

“哈雷一族”在行动

 ——记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雷锋”活动

 

2014年3月5日,又是一年雷锋日。自51年前的今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助人为乐的雷锋就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榜样。在今年雷锋日到来之际,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哈雷一族”以纪念日为节点,全面清扫分院所属教室、工作室及办公区卫生,深入寝室宣传安全文明知识、禁烟知识,宣传动员“学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带动分院志愿服务的氛围。

当日中午放学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带着扫除工具分别来到产业大厦3楼、F楼各个楼层进行卫生清扫。尽管初春天气寒冷,但所有人都情绪高涨,忙活得满身是汗却没有任何抱怨。因为大家心里清楚,身为团委学生会的一份子,就该具备默默奉献的雷锋精神,就要身体力行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从学生骨干层开始展现“雷锋精神”,再进一步提升全分院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 

团委学生会同学在学雷锋活动中面带笑容地打扫教室卫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卫生清扫任务顺利完成。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F楼前愉快地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个通过努力付出与辛勤劳动收获的幸福时刻。

                        \

           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劳动后于F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学生会生活部分组前往男、女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寝室安全文明、禁烟知识宣讲和“学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的宣传动员活动。生活部成员们走过一个个洁净明亮的寝室,心中无不感到欣慰和舒畅。

                         \

同学干净整洁的寝室桌面

\ 

学生会生活部在学生寝室检查卫生

我们提倡学习雷锋先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不求回报,让爱与微笑充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和雷锋精神时刻环绕在身边。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看法,表示从现在起就要积极行动起来,比如帮同学打水,帮室友浇花,为公寓老师奉献自己的力量,平时遇见老师送上关切的问候等,在细微之处践行雷锋精神。

                         \

学生会生活部在活动后于男寝楼前留影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希望通过此次实际行动将“学雷锋活动”引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以自己的能力和行动去爱国爱党爱校,爱身边的集体;努力让雷锋的名字不仅唱响在每年的3月5日,而且够永远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时刻记住要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每天都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件好事,从中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个被雷锋的光芒照耀的时代,我们是充满学识与正能量的青春学子,让我们在“雷锋精神”指引下,积极践行党的号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发愤图强,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我校的校风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