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讲文明、守法规、创和谐、求发展 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倡议书

上传时间:2014-03-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亲爱的小伙伴们:

      吉林动画学院从建立到现在,不断提升,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各行业人才。如今,学校面临本科院校评估,申硕等重大活动,这为众多同学的求知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希望同学们能与学校一同发展,不断提高自我,争当新时期优秀的大学生。倡议如下: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克服旷课、迟到现象的发生,让父母的血汗钱真正发挥作用,对得起父母养育之恩。不因旷课而受到处分,不因个人原因而挂科,不因作弊而失去诚信,最终圆满完成大学学业。

      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和《学生手册》,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了解个人利益如何得到保证。提高个人独立生存能力。提高自我约束力。做到知法,守法。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三是讲究文明,说话做事要以人为善,注意公德养成,注意个人形象,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在室内或公共场所做有害他人的事情(不吸烟、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大喊大叫影响他人)。对人有礼貌,学会文明用语的使用。对人态度友好,不恶语伤人,学会与人相处。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四是同学之间注重团结,互相帮助,增进感情,学会包容忍让,理解他人,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同学有误会的时候,及时消除误解;在同学犯错误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拉一把。避免自己的同学走向犯错的深渊,理性地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

      五是学会尊重他人。凡是保障我们学习及生活的人(老师、管理员,工人,保洁、保卫等),无论地位如何,工作如何,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即使有些地方没有满足我们的需要,也应该理解,正确地去协调,而不能出口不逊,侮辱他人。大学生就应该有素质,有修养,应该是文明社会的尖兵。做为我们学生,不能在上课时吃东西,打电话,听音乐,玩游戏等等。要尊重老师的劳动,要为自己的学习负责。

      六是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在大学学习的机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将自己逐渐锻炼成为适应社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七是要爱护公共财物,学校无论是宿舍配发物品,教学器材,消防器材,绿化植物,都是保障我们自己学习、生活、生命安全所必需的。每个人都有义务去爱护“她”,而不能因个人喜怒而去损坏。损坏公共财物,不仅有悖于我们大学生的称呼,同时,也是违法行为。应该受到人们的遣责,严重的将会受到法律的治裁。

      八是每个同学都应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美德,主动做好人好事,敢于向不良行为说:“不”。让我们每个人身上充满着正能量。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让我们的国家、民族充满着希望。为创造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而贡献我们大学生的努力。

      全体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为了明天的美好,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好专业,遵守法规,讲究文明,树立美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宠儿”-----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相信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未来的美好也是属于有修养有素质的你们的。

 

                                          游戏学院分团委

                                            201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