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院

上传时间:2014-04-11

发布者:jldh

阅读:

                                     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院

                                                                         ——团学骨干能力提升讲座

    为完善团学干部培养机制,促进我校评估工作顺利开展,4月11日中午,游戏学院副院长曲宏伟院长在F202开展了团学骨干能力提升讲座。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原分团委书记张盛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分团委书记及13级辅导员郑婷婷老师主持。

  曲宏伟副院长以“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院”为主题,首先与在座的团学骨干进行思想交流,在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关键问题上,曲院长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目标、合理分工、责任明确、模范表率、杜绝官僚思想五点建议,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曲宏伟院长生动精彩的讲述   

    随后,曲宏伟院长指出现阶段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大学经历与感悟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加强政治素养、明确自身职责与位置、合理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增强主动性与洞察力、提高奉献意识、良好发挥学生干部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分院领导与团学骨干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最后,曲宏伟院长再次强调学生干部应该肩负的责任,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不断磨砺、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建设出一支支优秀的团学骨干组织而努力。“学生干部要用新时代的新要求来要求自己,以崇高的思想精神、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学生干部是学生集体的带头人,是联系校院和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带领同学向更加优秀迈进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领导力和核心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大学阶段成长的过程中,每位学生干部要在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在评估当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争当先锋。”曲宏伟院长这一句句恳切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学生干部在讲座中认真学习、仔细感悟

      本次报告不仅为团学骨干们打通了自身发展和团学组织建设的思路,而且让干部们从中学到一名团学骨干需要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更重要的是,学生们能够通过学习,提升自信,在未来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正值学院进行评估之际,相信此次讲座将对学院整体的教风、学风建设起到进一步推进作用。

 

 

 

游戏学院供稿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崔方宇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杨宇迪

201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