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报道之——“踔厉奋发,绽放青春”团校培训主题讲座

上传时间:2022-05-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以及增强团员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对团组织、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同时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5月1日,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在腾讯会议上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春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共青团优秀干部、优秀团员。

本次团校培训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刘睿主讲,刘睿老师“共青团员如何成为共产党员的流程”进行本次主题讲座的导入。刘睿老师主要围绕“共青团与共产党的关系”、“党的不懈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绽放青春”这四个部分,向学员们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以及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中国化。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要秉持着“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意志,才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刘睿老师还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健康成长的力量之源;提升道德修养是青年健康成长的固本之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展望未来,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通过本次团校培训主题讲座的学习,同学们纷纷反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本次团课学习对更好地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使团组织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游戏学院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