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游戏界的现状和所需人才

上传时间:2017-06-22

发布者:jldh

阅读:

6月19日13时30分,游戏学院邀请日本宝塚大学教授川村顺一先生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 “游戏界的现状和所需人才”的学术讲座。游戏学院院长出席本次讲座。

日本宝塚大学教授川村顺一先生做学术讲座

川村顺一教授首先对自己的经历和目前制作的游戏进行了介绍。随后,对中国、日本及其他国家游戏商业模式的差异、游戏发展从专属平台发展到多方面平台、FREE型的商业模式进行分析。在游戏行业所需人才的变化中谈到游戏商业中比起开发产品,顾客的满意度变得更为重要,以及学习商业的重要性日益渐增。对目前游戏行业的发展及所需人才做了明确的阐述。通过案例分析,介绍国外是如何从游戏画面、音乐、时间限制、奖励和宣传等方面进行整个游戏的策划,对于川村顺一教授展示的各个游戏设计,现场师生们一直都精力集中,沉浸其中。本场讲座就像设计完美的游戏一样,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川村顺一教授对专业的深爱、在专业上的造诣必将深深的影响着学生们,最后教授引用美国企业家卡内基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你是否能抓得住。”鼓励在场的同学们、激励他们在游戏的领域里再攀高峰。

游戏学院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