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游戏中的人机交互和设计》讲座

上传时间:2017-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12日上午9点30分,游戏学院在A522举行了《游戏中的人机交互和设计》讲座。

      学院荣幸邀请到现工作于荷兰乌特勒支艺术学校的高级游戏设计师、研究员王潇老师来我院进行《游戏中的人机交互和设计》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晓冬主持,游戏学院院长尹炯燮和游戏学院综合办主任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潇老师首先介绍了游戏中的人机交互的概念,从人机交互概念的相关界定、人机交互发展演变、未来的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直观生动的讲演,并带来了大量相关前沿设计案例,同时也通过视频展示了部分在研发中人机交互商业设计作品。这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积极讨论,他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王潇老师带来的小视频可知道人机交互就是人与计算机之间使用某种可以对话的语言,以一定的交互方式,无完成确定任务的人与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过程。然而,可以知道未来的人机交互的发展潜在力量很大。在后面的讲座中王潇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不断的探讨,深切的交流。


       本次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设计视野,全面地了解了人机交互设计及其发展趋势,为自己在未来专业学习中提供了新的目标和视角。

游戏学院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