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游戏设计的魔力》主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6-11-15

发布者:jldh

阅读:

11月14日15时30分,我院于A522举办题为《游戏设计的魔力》的演讲意为增加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创意想法、开阔学生眼界等。故邀请依欧阿尼斯·莫塔佛格罗来我院演讲,到场人员有老师、工作人员和学院学生。

 

讲座由依欧提出“Who am I?”自问展开。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我们了解到依欧的不同身份、工作历程、喜好等。依欧向大家举了一些经典的游戏案例。告诉我们“游戏设计的意义最重要的一点是游戏规则!设计一个游戏,设计一个体验。要遵循这个规则,不要试图打破规则!还有就是不能缺少Fun!”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依欧也一一作了回答。之后还告诉我们设计游戏“要有个基本的游戏概念(只一个就好),在这之上不断发展,反复玩、测试,再重复。”

 

大会通过举例的形式在讲座中现场设计一款游戏,邀请同学们饰演游戏中人物并在教室中表演游戏剧情等。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他前面所讲的内容,使大家在欢笑中度过并收获颇丰!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如果游戏的体验会变得更好,不要害怕将好的元素也去掉。”“要有激情,相信自己!”“不论游戏表面多华丽,规则永远是游戏的核心。”“只要是自己想出的点子就是独一无二的。”讲座虽然结束了,但我相信这些话依然会印在我们心底。

相信在此次讲座过后,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再小的点子都会堆砌出明天的成功。愿大家在自己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加油!  

游戏学院

2016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