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赞颂自强不息精神--李玲报告会

上传时间:2011-11-21

发布者:admin

阅读:

\

李玲简介:

两岁时母亲病故,父亲再婚后,她与奶奶相依为命;9岁时,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最终全身瘫痪;15岁时,奶奶去世,她住进了长春市社会福利院;19岁时,她的作品第一次变成铅字印刷;20岁时,她已经阅读了数十本文学书籍,完成了近300篇文字作品,约60万字。

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赞颂自强不息精神”—李玲报告会。游戏学院团委与李玲同学在两年前结缘,这个寒冷的冬日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终于促成了本次活动。

\

2011年11月16日上午10点游戏学院团委人员从福利院将李玲同学接到学校,第一站是参观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与李玲参观过的大学不同,吉林动画学院于2000年6月成立,2008年9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这是一所充满人文艺术气息的大学,带给了李玲不同的感受。参观过后,学校又安排李玲观看了学院自主制作的4D电影《乡亲》和《生命之种》。其中,4D环幕电影《乡亲》在世博会吉林展馆展示过。另外,《生命之种》是一部主张和平、关爱生命,倡导环保的作品。

随后李玲在F楼202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演讲,李玲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自强不息、乐观积极的人生主题,她以身残志坚,刻苦学习的典型事例,让90后的大学生们,在迷茫和困惑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聆听了李玲的这次演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们应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高校学习的机会,谨遵“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勤奋学习,融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改革的大潮,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演讲结束以后,游戏学院团委向李玲同学赠送了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希望她继续顽强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最后团委人员带领李玲参观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内,李玲特别浏览了关于哲学、文学以及史学等图书的摆放区。下午3点,李玲返回了福利院,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游戏学院团委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对李玲事迹的宣传、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规范。通过进一步开展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宣传教育,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时代品格始终作为社会道德的主流得以传承、发扬光大,引导青年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