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辩论赛半决赛

上传时间:2015-05-28

发布者:jldh

阅读:

——游戏学院

  5月26日,由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综合办公室举办的辩论赛半决赛今天在F楼正式开赛,4个进入半决赛的队伍,今天的评委是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汪珍鑫。比赛共分为两组,两组均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外部关怀更重要(反方辩题)还是自我调节更重要(正方辩题)”为辩题。

技术二班辩手

艺科一班辩手

    第一场比赛技术二班(正方)对艺科一班(反方),比赛现场每位选手变现的都很积极,可以说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各个都很优秀。两队选手围绕各自辩题努力打败对方。在第一阶段,正方陈述三个观点分别是:自我调节的根本性、有效性以及长久性。反方一辩则靠举例论证阐述了己方观点大学生心理健康外部关怀更重要。外部反方第二阶段盘问阶段,反方二辩提问正方三辩:“假如心理调节靠自我辨别,当自身出现问题无法调节时该如何解决?”正方三辩巧妙的回答让在场的人为之点赞,她回答说:“也许有的时候我是无法辨别,但我无时无刻不再自我调节”。第三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反方选手抓住主题挽回局面,以早操等问题举例让正方选手无法回答。反方四辩抓住自杀的例子,几番周旋把正方选手带到了反方的观点上,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技术三班辩手

艺术四班辩手

  第二场比赛技术三班(正方)对艺术四班(反方),这场比赛相对第一场比赛来说不够激烈。在第一阶段正方一辩很扣题的陈述了坚持自我调节的观点,她说:在常常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外部的关怀根本接受不到,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如果自我调节不能起到作用很有可能出现自杀、杀人等等的坏事。第二阶段正方同样取得了较大的优势,在第三阶段反方开始发挥自己的实力,靠这一系列辩论技巧在此环节取得了相对的优势,但在最后一个阶段正反方总结陈词时,正方四辩紧紧抓住反方在各个阶段的漏洞,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评委认真聆听

  辩论赛的目的就是让辩手积累更多的知识,不断升华自身素质,所以希望今天的比赛能够让辩手们积累更多的经验,胜利放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发挥更好的实力,失败方也不要气馁,在季军赛中同样发挥更好的实力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  供 稿

201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