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探望李玲------三月雷锋月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2012-03-20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2年3月17日,游戏学院分团委一行5名同学去探望了长春市福利院的李玲。虽然天气强降温,还下着雪,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大学生的热情,早上9点钟,我们乘公交车前往长春市福利院,由于天气恶劣再加上李玲换了房间的原因,直到10点半,我们才到达李玲的房间,当看到李玲开心的笑容时,我们一行人所有的寒冷和疲惫都消失了。

我们询问了李玲的近况,她说最近好几个月没动笔写文章了,想改改以往表述内心感受、感觉的路子,作为作者不应该把自己局限在残疾、困苦的角度,应该以正常人的视觉和心态书写人生。问起她,怎么突然想学英语了呢,去年来问你,你还说对英语不感兴趣呢?她说,其实一直都感兴趣,只是缺少自信,最近几个残疾朋友也开始学英语了,他们也一直“鼓励”我,再加上有你们这些大学生朋友,我的“自信”就来了,呵呵,所以我就想学了。一直被她的乐观和热爱学习的态度所感动,我们游戏学院英语学习小组,能帮助她学英语,真的感到很快乐。

临走时,李玲托我们帮她给残疾朋友邮寄一些书本,她说“这些残疾朋友也想要学习,但是没书看,我把这些看完的书邮给他们”。因为书太多,她怕给照顾她的阿姨添麻烦,就把这件事交给我们这些年轻人了。学雷锋,做好事,我们当然乐于完成此项任务。

每次和李玲接触,总能学到很多东西,她的乐于助人,她的乐观向上,她的勤恳好学,她的很多文章和话语,都能给我们心灵带来启迪和触动。

告别李玲,我们又去了长春市福利院胡科长的办公室,就游戏学院分团委下周日3月25日)组织大学生小分队去福利院为老人和残疾人表演节目进行了交流沟通。胡科长当即表示支持和欢迎开展这样的活动,并就节目形式和内容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

 


201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