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报道之——解密情感立项:游戏研发中界面风格指定的流程及思路

上传时间:2019-09-1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9月4日下午2点,游戏学院特邀网易视觉设计主管宋毅先生为游戏学院师生进行“解密情感立项:游戏研发中界面风格指定的流程及思路”专题讲座。讲座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游戏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上,宋毅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事游戏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择业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公司、对应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知悉公司代表作品,这些都应为各位同学在以后就业时应该考虑到的问题。宋毅先生通过对自己多年的游戏开发举例如《梦幻西游》《逆水寒》、《大话西游》手游、《阴阳师》、《一梦江湖》、《荒野行动》、《第五人格》、《明日之后》等数十款备受玩家喜爱的热门端游和手游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在游戏研发中心界面风格指定的流程极其思路。随后,宋毅又详细介绍了交互设计师、游戏视觉设计师、动效设计师、界面技术UI等职位的工作内容以及与同学们在学校内的功课如何对接。讲座最后,宋毅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咨询相关专业问题,宋毅的也针对同学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行业先进知识的平台,了解了我国一线游戏开发企业的职业技术要求,掌握了领先的游戏设计理念。同时也为游戏学院的同学在毕业时的职业选择打下了基础。


游戏学院

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