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专题讲座——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

上传时间:2018-05-1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8年5月15日上午游戏学院同学与老师参加了由美国副文化领事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带来的《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在游戏设计心理变化这一命题对游戏设计者、游戏受众、游戏反馈的心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述了游戏设计当中游戏策划师最重要的是要激发起游戏受众的求胜欲,使游戏受众的满足感得到极大满足。

“每一款游戏都会涉及或多或少的心理学知识。在其他游戏策划师中,大多数人都集中于探讨在视觉、动机和情感上如何吸引玩家。实际上,我们在玩每一款游戏的核心机制,也与心理学息息相关。” 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如是说道。

其次,丹尼尔·马达尔先生还从基础执行功能与游戏、抑制控制、问题与解决策略等方面对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进行了举证与说明。

讲座末尾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回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把深奥的心理学内容通过简单幽默的实例讲述出来,在座的各位同学与老师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闻链接:

Daniel Madar(丹尼尔 马达尔),美国副文化领事外交事务

2010年至今,任职于国务院外事办

2013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高级荣誉奖

游戏行业经历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美国分部有线领域的公司 (1998--2001)

扎克系统公司 QA经理(2000.1--2000.3)

作为美国在线即时通讯的首席测试员,开发了第一个独立的聊天程序。

自由游戏评论家 麦客世界 (1996.5-1997.10)

教育经历

天普大学法学院 JD(法学博士)JD,2005  2008

研究领域:公司法、知识产权法和风险投资法。

 

游戏学院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