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日本的机能性游戏现状及策划方法

上传时间:2017-10-31

发布者:jldh

阅读:

10月18日13:00,在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游戏学院邀请日本大学古市昌一教授进行主题为机能性游戏现状及策划方法的学术讲座。古市昌一教授是在美国读博后任教于日本大学,并对机能性游戏设计及开发进行研究,其目的是为了让每个家长都接受游戏,让孩子们的爱好得到正确的引导。

机能性游戏不同于其他类型游戏,机能性游戏是针对解决教育、培训、运动、学习、健康等问题。机能性游戏开发是独一无二的,其目标是增强机能性游戏在市场上的成果转化及应用的有效性。

古市昌一教授通过《Pirates of Somalia》(索马里海盗)、《霸王伝説 Takeda VS Oda》、《Tobi-Tobi》等三款机能性游戏进行了实例讲解,并通过自己在日本带领工作室的学生进行游戏开发以及未来的策划方案,全面的讲解了机能性游戏的策划方法。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教授对是师生的提问认真的进行讲解,解开了很多学生的疑惑。最后,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策划出更多更好的机能性游戏,通过努力在未来的游戏天地里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可以用游戏的力量改变世界。

                                   

 

游戏学院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