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游戏产业和商业模式

上传时间:2017-10-3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10月16日下午15点,韩国金浦大学教授权容满在吉林动画学院的文化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游戏产业和商业模式”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游戏学院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首先,权教授对游戏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解释,讲授将游戏的发展史分为六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也就是游戏的初始阶段,五十至六十年代刚刚开始形成数字游戏这一个概念,但因游戏内容太过复杂,不大众化很快就将其淘汰掉了;第二阶段为游戏公司登场这一阶段—ATARI,它的出现创造了游戏商业的模型原型,并称它所用战略为“剃须刀剃须刀片”战略;而第三个阶段为八十年代日本任天堂公司成为主流的这一时期,并开辟了公司主导游戏从中获取版权的这一新的商业手段,形成双门战略;第四个战略为九十年代微软索尼的双门战略PIUS,克服了捆绑销售的这一不利现状和X-box的生产;第五个阶段即为2000年代的服务器时代,商业模式在这时变为PC网络游戏时代—挣钱时代;最后一个时代便是如今我们的10年代,Apple和APP store的产生,智能时代随之到来,而APP的产生更是让游戏的这一发展变为国际化,成为国际之间的竞争。

    权容满教授在讲座最后还进行了一次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在最后对我校师生的未来进行了期许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在未来的游戏天地里能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努力成为中国游戏行业、乃至世界游戏行业的主人公。

    本次学术讲座正直学院与大力开展终身学习活动,学院以此为契机将终身学习、专业能力及国际化相结合,培养师生终身学习的思想意识,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着实提高学院整体终身学习活动的层次及专业性。学院也将继续将专业性的学术活动与教师能力提升及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国际一流的游戏专业而不断努力。


游戏学院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