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以体验为基础的游戏策划

上传时间:2017-07-03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6月30日上午全州大学文化融合学院游戏内容系教授韩东崇先生来访游戏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以体验为基础的游戏策划”学术讲座。游戏学院院长、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国全州大学韩东崇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韩东崇教授从游戏的创新性及新颖度为切入点,详细的介绍了游戏策划。游戏的终极目标就是提供给玩家新鲜的体验,需要脱离现有形式、有独创性的游戏,并依靠技术的发展和游戏策划的扩张,提供现有游戏中不能实现的体验。随后韩教授从80年代游戏的游戏策划到最近2014年APP手游纪念碑谷的策划讲解,具体介绍一个游戏从开始到结束,游戏策划人需要注意的所有事项。在案例讲解后,韩教授针从具体体验的创意构思、核心素材及主题发掘、Action 动词选定 原型开发、表现方法的循环反复开发五个阶段对利用体验开发游戏进行详细讲解。其中韩教授提出表现方法的循环反复开发最受大家关注,提出问题,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进行头脑风暴,选出解决方案备受同学们的欢迎。

讲座结束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教授提出自己平日里遇到的疑惑,院长也针对本次讲座与韩教授进行沟通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告于段落。对于拥有这样良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无比珍惜与兴奋,他们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未来也注定更精彩。

                                                                      游戏学院

 2017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