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应用型游戏概论》讲座

上传时间:2017-06-09

发布者:jldh

阅读:

11月14日下午13点30分,游戏学院在A522举行了《应用型游戏概论》讲座。

学院荣幸邀请到现工作于荷兰乌特勒支艺术学校的高级游戏设计师、研究员米凯·和霍夫斯基老师来我院进行应用型游戏的学术交流工作。

 米凯·和霍夫斯基首先介绍了应用型游戏的概念,应用型游戏具有针对性,以去除部分娱乐性来达到应用目的,但又会保留其游戏本身趣味性,把游戏和学习结合起来,以此来增加人们学习积极性,并引经据典说明了应用型游戏的巨大作用。这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积极讨论,他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围绕怎样做一个成功的应用型游戏这一话题与同学展开讨论,他提出了在追求生活中的美感,让游戏拥有实用性,使得有意义有趣味性,研发人员需要长时间的思考与验证,同时要重视美术设计,最重要的是要具备学到知识的能力,才能推出一款成功的应用型游戏。学生在了解学习应用型游戏的同时,还从不同角度深度了解游戏制作过程中其他因素,为日后更好的制作游戏提供良好的基础。讲座中米凯·和霍夫斯基与学生积极互动,不断的探讨,深切的交流。

本次讲座在一阵阵掌声中告于段落。对于拥有这样良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无比珍惜与兴奋,他们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未来也注定更精彩。

游戏学院

2016年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