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开拓视野,积淀内力,锐意前行——日本东京工艺大学岩谷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传时间:2015-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5月12日,日本东京工艺大学教授,万代南梦宫游戏公司顾问岩谷徹先生来访我院,在游戏学院院长杜振光,院长助理夏睿、孙永卓,美术基础教研室主任袁小东老师的陪同下,对我院进行长达三天的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人才培养方案的探讨与学生作品的精彩点评。

即将度过35周岁的“吃豆人”游戏,曾经风靡全球,作为“吃豆人”的制作者,岩谷徹徹教授于2015年5月13日14:00在F202为游戏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开拓视野的学术讲座。作为一名具有多年产业经验,在游戏领域很有造诣的专家,岩谷徹教授从日本大学游戏学科的发展谈起,他把游戏学科定义为一门能够提高学生思考能力,提升学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艺术与技术综合的高深学科。游戏学科在日本包含企划、设计与编程三个领域,根据日本老龄化的现状,游戏研发盛行严肃游戏,这已经成为改善人们身体健康,有助于社会的活动。之后,岩谷徹教授介绍了“吃豆人”游戏的开发理念及几款经典街机游戏的过去,现在及其未来构想。

为使游戏学院的学科建设能够更快的与世界接轨,更好的融合国外的优势条件,2015年5月14日上午10:30在F409,游戏学院特别邀请吉林动画学院院长助理王春利、教务部副部长张蕊等与岩谷徹教授及游戏学院各系室负责人一同论证了游戏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借鉴和学习了东京工艺大学游戏科课程设置。与岩谷徹教授的座谈交流为游戏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岩谷徹教授在吉林动画学院的三天之行中,游戏学院的师生有幸与这位专家拥有将近1天的接触,面对面接受指导的机会。岩谷徹教授为近70名学生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使同学们在原有作品的基础上增添一些国外的设计理念,使视野更加广阔,作品更加完善!

最后,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夏睿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岩谷徹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期待两校未来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短暂的三天之行,使游戏学院的师生们领略到一位异国专家对于游戏的无限热爱,试图将游戏发展成为一门让人更快乐、更健康的学科,为游戏人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岩谷徹教授临别之际希望游戏学院的师生们更加努力,积淀内力,锐意前行!

岩谷徹教授为游戏学院师生做关于“吸引玩家的趣味游戏开发方法”的专题讲座

岩谷徹教授与我院院长助理王春利、教务部副部长张蕊等讨论游戏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

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夏睿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岩谷徹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游戏学院院长杜振光与岩谷徹教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