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艺术与技术融合及学生能力 培养论坛

上传时间:2014-06-11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5月14日,游戏学院荣幸的邀请到中国美术学院宋建文副教授、浙江传媒学院赵伟博士、浙江大学艺术学系沈华清副教授、长春雕琢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星词,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艺术与技术融合及学生能力培养论坛”,学院院长于庚蒲、副院长王英、院长助理罗江林等院领导参加本次论坛,动画学院副院长、游戏学院院长潘志庚主持了本次论坛。

          \

    于庚蒲院长对该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希望艺术与技术专业能够在我院生根开花,并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游戏学院不辜众望,邀请到该领域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分院的学生与老师提供最丰富的知识养料。

                         \

    中国美术学院互动艺术研究所所长宋建文副教授先讲述了其富有艺术的人生经历,并开始进行“后世博时代的互动艺术与技术的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从珍贵的历史照片中,讲述世博会的整个发展历程,尤其重点介绍中国馆区的作品,并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各个国家的不同特色进行了描述,展示了绚丽多彩的互动媒体艺术与技术在世博会中的应用。之后对后世博时代互动艺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并认为未来将是互动艺术大时代的到来。


          \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赵伟博士对宋建文教授的观点给予赞同,并表示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与发展,成就必然受世人瞩目。并开始做关于“快速实时碰撞检测在虚拟现实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他谈及到要实现实时仿真,就需要探讨碰撞检测在虚拟现实中的应用,并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相关视频,让学生们领略到碰撞检测的在游戏与动画制作中的必要性,再一次验证技术与艺术结合的必然。

          \

    最后,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现兼任游戏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任沈华清从 “专业学习、能力培养与职业规划”方面进行了报告。沈华清副教授拥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个人创业的经历也无比吸引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清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关系,并且加强践行,做好人生的规划。

          \

    整个论坛,学生们都被专家们的专业知识,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所吸引,积极的向专家们请教,探讨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寻求在日常学习中的方法,整个论坛都在专家的激情演讲,学生们的好奇请教中度过。游戏学院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将会成为一个新时代中艺术与科技发展中的佼佼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