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艺术与科技专业发展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4-06-11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4月2日,游戏学院荣幸的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吴昌旭、浙江大学艺术学系副教授沈华清、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博士后刘复昌等几位专家在F409与游戏学院院长、各系室主任就艺术与科技专业发展问题进行座谈,游戏学院院长潘志庚主持了本次会议。

             \

    首先,游戏学院闫欣主任对我院该专业的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各位家分别介绍了美国、新加坡、日本等不同国度在该专业的发展现状,让我们了解到该专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各位专家针对我院该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定位、招生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

    吴昌旭副教授极其的肯定我院在校外实习基地的开展、工作室建设、重视举办相关讲座等做法,这与美国相关院校的做法很相似,使学校能够与企业合作,培养真正符合市场的人才。沈华清教授详细的阐述了艺术与科技两者结合的必要性,并提出如何推动两者,实现发展目标中的共识,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建议分院通过采取面试招生,适当扩大招生理科生的比重,打破两者的固有障碍,与潘志庚院长的意见不谋而合。刘复昌老师也通过讲授个人的经历,深深地感受到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势在必行。

    在一阵阵的讨论中,让我们看到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将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该专业的发展,将打破艺术与科技的对立,实现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成为架通两领域的一个桥梁,让艺术更科技,科技更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