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4-06-11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4月1日,游戏学院邀请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吴昌旭、浙江大学艺术学系副教授沈华清、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博士后刘复昌三位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分院近2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会由潘志庚院长主持。

    吴昌旭副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工业与系统工程学博士,主要从事交通安全和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副教授 (终身教授)。报告的题目为“人机交互的绩效评测”,向学生们介绍了美国最新的研究成果,尤其重点介绍数字键盘的应用,驾车模拟实验,车与人的交互等问题时,吸引了学生的眼球,调动了学生们的好奇心,让学生们再次感叹科技的无穷魅力。

          \

    来自浙江大学的沈华清副教授,毕业于杭州大学物理学系,90年保送到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攻读研究生,93年起从事影视与广告制作十年有余,是一位很好的艺术与科学相融合的专家,本次报告的题目是“道说艺术”,从哲学等角度深度剖析了艺术的内涵,并认为艺术和科学在不断地分家,也在不断地结合。

          \

    刘复昌老师目前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方向有三维物体碰撞检测、GPU快速渲染以及三维物体快速表面重建。本次报告围绕“游戏中大量物体的碰撞检测隐式曲面渲染算法研究”,深入细致的向学生们讲解了电影特效、虚拟城市、机器人应用中的碰撞检测、算法等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种基于GPU和包围体树的隐形模式渲染算法。

          \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也拉开了我院本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的序幕,增进了师生与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