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SCHOOL 游戏学院

Home 首页

继续教育(旧版)

游戏艺术设计专业课程简介



1.《艺术概论》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艺术概论》是关于艺术的概括性理论,主要研究各种艺术现象的共性问题,涵概艺术的基本原理、门类划分和概念范畴问题,目的是使艺术类院校学生掌握艺术的特点和规律,能够进行理论的归纳和梳理,并指导其艺术创作实践,属于专业基础理论必修课。

2.《二维造型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主要讲授对形态的“点、线、面”的观察与宽泛的理解,学习与研究它们在面积、空间、肌理等方面的不同构成关系,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去灵活有效地把握具有审美价值的视觉形式和效果。使学生掌握造型基础课普遍规律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多视角的观察方法和造型思维方式由客观向主观,由单向向多向转变,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

3.《数字图像技术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初步了解数字图形表现艺术的元素、表现技法、表现工具;关注数字化图形设计对游戏创作观念产生的影响,通过实践使学生了解数字图形创作的常用软件,并学习其中最常用的软件Photoshop的新版本。教学过程要始终结合游戏视觉艺术的理念与审美原则,在传授新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启发学生对数字化方式下的图像图形制作观念进行新的探求与思索,培养学生既有艺术思维又能够应用PS等软件技术进行游戏美术创作。

4.《三维造型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它的任务是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正确的分析力,透彻的理解力,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准确的表现力,了解色彩的基本原理和设计色彩的主要特点,在借鉴、写生和创意练习过程中加深理解设计色彩的表现规律及在设计中的地位和作用, 了解不同风格作品的时代文化背景,通过这样的练习,使学生熟练掌握用线的勾绘与传达设计构思的能力,真正做到了课程的延续性。

5.《数字游戏概论》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数字游戏的定义、发展简史,以及数字游戏开发和市场运营相关的知识,初步了解数字游戏行业。为学生学习后续专业课程下坚实的基础。

6.《数字雕塑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是一门综合基础造型能力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课程,在课程中我们通过实物雕塑和软件应用相结合的方法,锻炼学生的三维造型能力和创作能力。使学生既能掌握艺术创作方法的同时又能通过现代技术实现更加逼真的设计效果,更好的和未来的产业工作相结合。

7.《视觉设计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主要讲授平面设计概述、字体设计、图形创意、色彩与平面设计、导向设计、版式设计等内容,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平面设计理论及相关设计规律的能力,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够达到熟练运用平面设计规律恰当地运用图形、图像、色彩等语言符号去表现设计构想。

8.《信息可视化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了解信息可视化设计原理及相关设计规律,掌握信息设计规律并恰当地运用图形、图像、色彩等语言符号去表现设计构想,从事相关信息设计创作。

9.《设计创意思维方法》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设计创意的基本思维和运用方法,理解多种创意方法的具体操作流程,了解设计创意思维方法的多方面作用,培养学生在游戏美术设计及游戏策划方面的创意能力,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10.《游戏三维视觉制作技术》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三维建模与贴图,理解游戏建模与贴图的深入含义,了解游戏美工的工作流程,培养学生三维游戏场景,道具及三维游戏角色模型制作能力,提高学生制作游戏道具贴图和场景贴图的绘制技巧和要求,为学生学习后续次世代场景与次世代角色模型课程和从事游戏美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游戏原画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必修课。要求学生掌握游戏角色、场景、配饰及道具基本的造型规律、透视规律以及塑造游戏美术资源的一些表现手段,使学生创作的游戏内容更为丰满、真实,强化学生的造型基础。针对现今游戏行业中的场景及角色概念设计原画,开展此课主要针对学生独立创作游戏场景的概念设计能力与技能的培养。

12.《游戏界面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界面设计的基本方法,理解游戏用户界面设计原则,了解除游戏外其他软件用户界面设计需求,培养学生在游戏用户界面方面的设计能力等。

13.《游戏引擎技术应用》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引擎的基本使用方法,理解不同游戏引擎特点,了解游戏引擎的发展历史,培养学生在独立游戏开发和团队游戏开发中游戏引擎的协同操作能力等

14.《游戏场景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要求学生掌握游戏场景,建筑基本的造型规律、透视规律以及塑造场景及建筑的一些表现手段,了解如何塑造游戏场景的正确方法,使学生创作的游戏场景更为丰满、真实,强化学生的造型基础。针对现今游戏公司中的场景及角色概念设计原画,开展此课主要针对学生独立创作游戏场景的概念设计能力与技能的培养,了解2D游戏建筑场景不同风格的设计取材,理解游戏中2D场景的绘制要求,掌握独立设计游戏2D建筑场景的能力。

15.《游戏三维场景制作技术》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实践,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场景及道具的制作流程,理解网络游戏场景和次时代游戏场景的特点和区别了解2D、2.5D、3D及次时代游戏道具及次时代游戏场景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对游戏场景的模型制作,UV拆分以及贴图绘制的实践能力。通过对优秀案例的赏析,制作,让学生更加了解产业实践的流程。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及创新精神等,为学生毕业后从事游戏美术,游戏场景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建筑风格史》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该课程的学习内容是建筑发展的历史及国内外不同时期建筑的风格特征,培养学生能够掌握以上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将其运用自如。

17.《景观设计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该课程旨在使学生掌握景观设计的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通过系统的学习与练习,重点培养学生对于数字游戏中环境空间的整体掌握及基本的设计能力与表达能力。

18.《游戏场景渲染技术》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场景渲染的基本方法,理解场景渲染作用,了解高级渲染器的基本原理,培养学生对游戏场景设计的表现能力等

19.《游戏场景特效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场景特效设计的方法,理解游戏场景特效设计的流程,了解场景特效设计所需软件,包括3D MAX粒子系统,幻影粒子,Gamebroy引擎及AE等的使用,培养学生根据策划文案独立设计制作特效的能力、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精神等,为学生学习后续产业项目开发实践课程和从事游戏特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游戏角色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要求学生掌握游戏角色、非人生物、配饰道具基本的造型规律、透视规律以及塑造游戏角色的一些表现手段。了解如何塑造游戏场景的正确方法,使学生创作的游戏角色更为丰满、真实,强化学生的造型基础。针对现今游戏公司中的场景及角色概念设计原画,开展此课主要针对学生独立创作游戏场景的概念设计能力与技能的培养。了解2D游戏角色不同风格的设计取材。理解游戏中2D角色的绘制要求。掌握独立设计游戏2D角色设计的能力。

21.《游戏三维角色制作技术》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对游戏项目实践开发的流程进行了解,实现教学内容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使学生达到学以致用。了解传统三维游戏和次时代游戏项目生产的一般流程与各个环节之间的不同,懂得游戏美术制作方面的具体要求,掌握游戏中角色的制作方法。理解三维角色在游戏开发中的重要性,掌握游戏美术的基本概念,区分开传统游戏美术和次时代游戏美术在风格和制作要求上的不同,根据不用要求来完成各种项目。

22.《服装设计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服装设计的基本方法,理解服饰特点,了解服装的发展历史,培养学生在游戏角色的服装设计的能力等,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和从事游戏人物角色的设定及表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23.《工业设计基础》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工业或产品设计的基本方法,理解设计目标特点,了解兵器、交通工具等工业产品的发展历史,培养学生在游戏角色的道具方面设计的能力等,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和从事游戏人物角色的设定及表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24.《游戏角色动作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角色动作设计的方法,理解游戏角色动作设计的流程,了解角色动作设计所需软件,培养学生根据策划文案独立设计制作角色动作的能力、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精神等,为学生学习后续产业项目开发实践课程和从事游戏特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5.《游戏角色特效设计》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视觉艺术方向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游戏场景特效设计的方法,理解游戏场景特效设计的流程,了解场景特效设计所需软件,包括3D MAX粒子系统,幻影粒子,Gamebroy引擎及AE等的使用,培养学生根据策划文案独立设计制作特效的能力、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精神等,为学生学习后续产业项目开发实践课程和从事游戏特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